小阿染呐 (记不住名??) 小阿染小阿染!!

微博: lof小阿染

思追受罚--误伤魏无羡1

一个关于借着打孩子调..qing的故事


霸道叽?占有欲?吃醋?

我也搞不清楚..



正文..


“魏前辈..您这不是帮我”

“是在害我啊...!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平沙无垠,夐不见人,蓬断草枯,风悲日曛。魏无羡脚下的枯叶发出阵阵碎裂的声响,给这片y.i.n.冷的蛮夷之地又平添了几分诡异。

 

抬头看了看天空中盘旋的三两只乌鸦,魏无羡使劲掏了掏耳朵,那鸣叫声片片传开,当真吵的他头疼。

 

随意吹了口哨子,意料之中的听来了回音,手中陈情飞转,一下别回了腰侧。

 

“蓝湛这回可真要你保护我了”说着魏无羡意 犹未尽的又摸了摸腰间的笛子”

 

蓝忘机揽过他,提了出鞘的避尘道“无妨,有剑”

 

魏无羡苦着脸点头,倒不是他不相信蓝忘机,更不是他的陈情失效,而是在这里,任何的声音,都会被放大无数倍,哪怕任何细微的声响,都会传回无比响亮的回音。

 

一个喷嚏,两声的鸟叫,几片枯叶的碎裂 都显得格外刺耳。

 

想着魏无羡刚进来的时候,吹了声笛音,结果那声音震得,全队人聋了半天,他自己到现在耳中还嗡鸣不止。

 

一贯不好好走路的他也不得不老老实实的慢步前行,留神着脚下别踢了什么滚落的石头子。

 

“思追,待会要是有什么大怪物跑出来,你可别莽撞,让你家含光君收拾他就行了”

 

蓝思追点头应是,他们这次出行本不是夜猎,却不想误入了这片迷雾,且更是接二连三的发现了这迷雾丛林中的种种异象。

 

好似已经行至了迷雾的中心点,在这里,‘声音’俨然成了最具有攻击力的东西,哪怕是风刮树枝,落叶飘散,都要传出许久的回响。

 

蓝忘机下意识的拉紧魏无羡,让他在自己的保护范围内,魏无羡也听话的没有乱走,他知道,要是在这里跟蓝忘机走散了,蓝湛要是开口喊他,那他怕是要听聋了也辨不出蓝忘机的真正所在方位了。

 

魏无羡正欲回头拉他们的小跟班,却突然看见一股透明的 力量波动 正向蓝思追靠近,“思追后...!”

话没说完他猛地收了声,立刻指着蓝思追的后面,“后面思追,小心!”

 

声音急促又小声,好在蓝思追及时心领神会,侧身躲过了那股力量波动。

 

紧接着四面八方都像他们袭来了这种波动,蓝忘机挥剑一一破开,可这东西透明,有型无实,有态无状,刀剑根本制不住。

 

只守不攻的形势让蓝忘机深觉不秒,抓了魏无羡踏上避尘,几人就要速速离开此地。

 

蓝思追也召回剑塌了上去,正欲升空,却突然被暗处袭来的一股力量波动 迎面冲击而来,他躲闪不及,翻倒在地。

 

他半摔在地上,手中又没了武..器,所以顿时失了防卫,但眼看那波动 猛冲攻来,蓝思追不得已 忌出了琴,横于身前。

 

“思追!不可!!”

 

蓝忘机出言阻止,可是早已来不及,蓝思追的指尖上下撩动,莹蓝的琴音 已然发出,朝着那力量波动攻了过去。

 

那透明的力量波动 软的像块蛋糕,被打出了阵阵波纹后, 将那琴音照单全收,随后竟然又将那琴音法力,全部翻了几倍 朝着蓝思追返了回去!

 


琴音,打在那波动上就好似撞了豆腐,毫无效果。

但打在人的身上,效果确是立竿见影。

 

 

‘嘭!’

“咳..咳!”

随着一声着地的声音,一袭黑衣狠摔在地,翻了几滚 ,随即咔了口血,昏迷在地。

 

“魏婴!!”

蓝忘机几乎是从避尘上跌落下来,又半爬了几步才到了魏无羡身旁。

 

鹰眼般犀利的目光 穿刺了一旁那尚在蒙觉的人,他来不及检查怀中人的伤势,他一把抱起魏无羡,揪起蓝思追,跃身上剑,催着避尘立刻赶回了云深不知处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炎炎日正午,灼灼火俱燃。蓝思追膝撑暑土气,背灼炎天光,额间洁白的抹额也失了以往的风采,软塌塌的粘在满是汗水的脖颈处。

 

蓝思追晃了晃脑袋,驱散开眼前的眩晕,刚刚滑尽眼睛里的一滴汗水,刺的他生疼,也正好完美掩盖了他此时眼角微红的原因。

 

天气太热了,浑浊的闷气全都徘徊在地面处,这让他越发的喘不过气,不得不微微仰头,张开嘴以求能呼吸道到更高处的新鲜空气。

 

可一抬头,目光刚好对进了那屋内的一角。仅仅是一条门缝的视线,蓝思追便窥见了那袭白衣人的匆忙身影。

 

三奔五走,一去端药擦汗,二回更..衣喂水,三往伏膝乘凉。

 

这不是此刻自己该做的事,他本应老老实实的跪在这里思过,好好想想自己怎么就看不清形势,冲动的发起那愚蠢的进攻 。他低下头,可还是忍不住 想去探知屋内的情况,他盼望着,那个替自己挡了琴音的人尽快醒来,盼望着那一袭白衣的人 可以出来见见自己,可以让自己请罪,可以让自己弥补,也让自己心安...

 

悬于顶的太阳一点一点滑落,一寸寸偏移,终于到了他的正前方,此时再没有什么可以为他挡住刺眼的强光,灼肤的滚热了。

 

胸口压抑不止,晕眩感逐渐增强,正当蓝思追已经要跪不住的时候,

 

‘吱呀’

 

静室的门打开了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含..光君!”

眼前光晕一片,蓝思追看不清蓝忘机的神色,只立刻唤出了声音。

 

他向前膝行两步,又看了眼屋内,“含光君...魏前辈..醒了吗??”

 

蓝忘机没有后退,只是立着不动,看着衣衫尽湿的蓝思追,压着气息道“我并未罚你跪在此处”

 

蓝思追语塞,但他明白,含光君能容自己跪在静室门外这么久,已是对他莫大的宽容了。

 

他们刚到云深不知处时,蓝忘机的速度已然不能用‘急行’来形容了,蓝思追更是无法跟上蓝忘机的脚步,可惜一路小跑跟随到静室的他,却被蓝忘机没有半分商量余地的 关在了门外。

 

无言语斥责,无家法上身,更不允许自己进去看魏无羡....

 

蓝思追一时哑口无言,确实是自己执意要跪在这里,只盼望能进去守在魏前辈的身旁,哪怕只是远远的看上一眼,知道他伤了何处,伤了何种程度也好。

 

可惜,魏无羡不用他救,不用他守,更无需他担心。

 

蓝思追张了张嘴嘴,可那句‘能否进去看看’的请求,怎么也说不出口了。不用蓝忘机提醒,他便清楚的记得,是因为自己的冲动,魏无羡才会重伤至此;也是因为自己的鲁莽,魏前辈现在才会昏迷不醒。自己没有资格进去,更无脸面谈弥补一词。

 

 

“魏婴没醒,你无需跪在这里,去你该去的地方”

 

眼下并不是算账的时候,蓝忘机并不需要蓝思追在魏无羡醒来之前,再把自己跪垮了,这于魏婴的伤势来说毫无意义。蓝忘机给了蓝思追最直接的答案,也同时给了他更长久的自责,转身回屋,不再多说半句。

 

眼前的大门又关上了,没有得到责罚,没有得到原谅,也没得到进去的许可,这一下午算是白费了。

 

蓝思追附身,额头贴地,在蓝忘机看不到的门外,眼眶通红的行了个礼。含光君让他不要跪在这里,去该去的地方。

 

他想,那无疑是祠堂了。

 

撑着地站起来,慢吞吞的转身,尽管他再不愿离去,他也只好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静室。

 

直到祠堂的师兄同他讲话,他才发觉已经到了。

 

 

 

 

日落西山,残阳映水半边红,从正午时分到面朝阳光,再到此时的黄昏时刻,蓝思追的膝盖几乎没有离开过地面,酷热的暑气和无法安放的心,也自然又给他的身体添了几分摇摇欲坠。

 

祠堂的师兄弟们都去用晚膳了,终于,天边处最后的一抹红晕也落尽的时候,他眼前一黑,再没了意识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困倦侵袭着大脑,眼皮沉到抬不起来,许又是夏日的缘故,让他这份懒怠的长眠 又多了几分有恃无恐。

 

转了个身,准备接着惬意的睡下去。

 

可是,总有些许细微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,听得他无法入睡。

 

竖耳细听,不是微风掠叶,亦不是知了蝉鸣。

 

倒像是寒冬时节,冷风不断呼啸而过的声音,随后又抽在面颊上时又冷又疼发出的呓语。

 

正当酷夏,浑谈腊月....睡懵了吧。

 

他辨不出这是什么声音,索性不再理会,把头埋进被子,一手抽出枕头欲盖住耳朵。

 

 

‘哗啦!!’

 

动作太大...枕头一下掀翻了chuang边矮几上摆放的一杯清水。

 

杯子落地的声音清脆炸耳,他吓得一机灵,困意也瞬间被驱散了大半。

 

 

 

 

“魏婴?!!”

 

急促的声音穿墙而过。

 

他懵然的看向门口,紧随其后的是那声音的主人。

 

他掀开被子,正欲下地,却没想到到那来人的速度如此之急切。

 

   “唔..!”

抱得太用力,也太着急了些,魏无羡捂着没了知觉的鼻子叫出声音。

 

 

“魏婴!抱歉..是我太急了”

 

他感受到还那拥着自己的那双手臂微微一震,随即松开了手,转而就要去剥自己的衣服。

 

 

“蓝湛,你怎么急成这个样子啊哈哈哈”

魏无羡揉着鼻子调笑着,他以为是因为自己睡太久,憋着蓝忘机了。虽然嘴上嘲笑蓝忘机,但双手却无比诚实的要攀附上那人的腰。只是他没想到,自己的动作却被蓝忘机制止了。

 

“别闹,让我看看你的伤”

蓝忘机有些无奈的按住魏无羡,心中那还未消尽的不悦情绪又犯了上来,想着到底该如何才能治治魏无羡这总丝毫不在意自己身体的毛病。

 

尽管是炎炎夏日,但魏无羡贴身的一层里衣确是干爽无比,柔软的布料似还带着几分清洗后的香软。

 

但祛了柔软的衣服,包裹在里的魏无羡却不太好,胸口间淤青一片,细红的肌理顺着腹部向下,几乎大片皮肉上都带着不轻的伤口。

 

而在这淤青覆盖的里面,还有着些许肉眼看不到的内伤,魏无羡没有灵力,所以自愈疗伤的功能大幅度下降,伤口愈合的也格外缓慢。

 

红肿的血丝肌理轻滑过蓝忘机柔软的指腹,只那一瞬,蓝忘机的指尖几乎失了温度,揪得他心口如刀宛般疼。

 

仿佛喉间插了一把利刃,下不去也出不来,翻涌积覆的鲜血麻木了他的舌头,蓝忘机张着双唇,直颤了半响,唤了声那人名字,才从喉咙深处挤出来三个字,“魏婴..还疼吗...?”

 

魏无羡自醒来后,他根本没查看过自己的伤势,就好像从没有过这伤一样的被他抛之脑后了。眼下这胸口的伤,他自己也是刚看见,还是低头胡乱扫过一眼就算完的那种。

 

“不疼!一点都不疼!”

魏无羡拉起屈膝在地的蓝忘机,让他挨着自己坐下。

 

蓝忘机却像是还沉在那伤口的触目惊心中出不来,继续皱着眉头用目光描摹着那每一处细微的伤口。

 

“避尘已至高空,你怎能一跃而下?!”

语气中的怒火不言而喻,痛苦的表情一览无余,任是谁看此刻的蓝忘机,那绝对都会认为他是气急的状态。

 

可魏无羡不是别人,他了解蓝忘机深知蓝忘机,他透过那表面语气外表面容,却从蓝忘机深深的眼底下,看出了那抹极度自责的哀意。

 

他悔,为什么自己没能够拉住身旁的魏无羡;他怨,为什么没能及时拦住伤他的那道琴音;他更恨,自己的无..能竟又一次让他受了伤!

 

看着蓝忘机俞皱愈深的眉头,愈悔愈痛的眼神,魏无羡几乎要听见蓝忘机咬牙的声音。眼看形势不妙,他赶紧一把拉回衣服迅速系好,不让蓝忘机再去看他的伤:“哎呀蓝湛没事的!这过两天就会痊愈的”

 

“没事??”

蓝忘机钳住他的下巴,极为认真的说道“你受伤了,你知道吗?!”

 

魏无羡侧头逃离了那双手,随即讨好的拉过蓝忘机,“知道知道,我哪敢说不知道”“可不过就是一点小刮蹭罢了”“你看我这不醒了,也哪都好好的嘛”“蓝湛你就别生气了”

 

可不论蓝忘机再怨再气,此时也只能将所有的怒火全部压下,化其为对魏无羡更加周全的照顾。

所以他面色不善的看了眼魏无羡,并未正面回答他的撒娇。只将人服好躺下,说了句“先养伤”

 

  

 

就这样,魏无羡半倚在chuang上,一边喝着蓝忘机重新给他倒的水,一边悠哉的看着蓝忘机忙前忙后的打扫满地的水渍与碎片。

 

 “恩?这是什么东西?”

 

魏无羡放下杯子,从旁边拿起一根约拇指粗的长条,他细端了一下,发现长条是有由几支紫藤拧成一股制成的,魏无羡看着手中的紫藤棍,若有所思的联想到了刚刚自己半梦半醒时听到的那声音。

 

沉闷的呼啸,细微的哼吭...他好像瞬间明白了什么。

 

“蓝湛!!”

 

 

 

把蓝忘机按坐在chuang,魏无羡开口问道,“蓝湛,我刚刚醒的那会,你在干什么?”

 

“在隔间”

 

“那你在隔间做什么?”

 

蓝忘机不会说谎,魏无羡清楚得很,自己不过追问一句,便已让蓝忘机路出破绽。看着眼前沉默不语的人,魏无羡就知道,自己没猜错。

 

“蓝湛!”他看准时机猛地将藏在被子下的紫藤条抛给了 眼神躲避正要逃避的蓝忘机。

 

罪证都有了,这下没得隐瞒了。蓝忘机躲不掉魏无羡的追问,重新坐了回去。

 

“家规森严,他冲动鲁莽...理当..理当罚过” 

蓝忘机一派义正言辞的说着,但眼神却不自觉的瞟向魏无羡胸口的琴伤处。

 

蓝忘机一本正经的搬出家规,以此说法要罚蓝思追,半点没将自己内心的小性子表露出来。但他这副模样却惹得魏无羡实在忍不住想笑,结果却因为笑的太用力而牵动了腹部的伤。想笑又不敢笑让魏无羡进退两难,逼出了点点泪花。

 

因为魏无羡实在想象不出,蓝忘机扔下受罚的思追,然后风风火火的举着藤条就赶过来看自己,那是一种什么场面。

 

‘哈哈哈哈~!’

‘哎呀哈哈哈笑死..笑死我了蓝湛’

 

蓝忘机坐在一边看着他笑的前仰后合,拉着脸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 

“哎呀蓝湛,你看你”

魏无羡边说着 一手夺回将那藤条又扔得老远,抚着蓝忘机y.i.n.霾的脸说道“都跟你说了思追不是故意的,你还那么罚他”

 

蓝忘机难得这样的不顺从,他转过脸去 不看魏无羡,重复道“你受伤了”

 

“我没事,没受伤”锲而不舍的去寻蓝忘机的正脸,魏无羡再一次开口“思追真的挺无辜的,你就别再罚他了,好不好”

 

说完尚觉的不够,魏无羡又捧着蓝忘机的亲了一口,重复道“真的别打了嘛”

 

明明被魏无羡几次宠着安抚,可蓝忘机的脸色还是没有好转,反而更黑了两分。他冷冷道:“你心疼他?”

 

“心疼啊,当然心疼了!”

幼时啃笛子的阿苑,少时便懂事的思追,到现在偏偏俊朗的小公子,不仅承载着逝去的过往,更是魏无羡曾经用一己之身护住的人。

从自己身殒到重生,作为 给予 全部思念 支撑蓝忘机的人,难道自己不应该心疼蓝思追吗?!

 

所以,自然心疼。

这听起来,也并没有任何问题。

 

看着魏无羡不住的点头称是,蓝忘机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纠结些什么。他没再反驳什么,只撑着魏无羡的后背以免他再扯到伤口,然后不咸不淡的说了句“先顾好你自己”  

 

 

“那你叫人把思追喊过来吧,我想跟他说几句话”

魏无羡并不好敷衍,他自是知道,已蓝忘机的个性,是不会那么轻易就让此事翻篇的。

 

然而魏无羡倔,蓝忘机却比他更倔,几番争论下来,魏无羡坚持保持着 自己决不让步的态度,收回手环着胸气鼓鼓道“你就让我见见小思追嘛,我睡了这么久,他肯定也着急的不行啊”

 

 

蓝忘机看着一直握在自己手里的那只手,冷的抽了回去,他无声的吸了口气,“你真的,这么想见他?”

 

魏无羡忙不跌的点头,那副兴奋讨好的娇容又回来了。

 

 

“....”

“好..那我带他过来”

蓝忘机语气平淡,听不出喜怒,只是那一贯没有表情的脸上 又多了几分复杂的情绪。

 

“诶诶!厢房那么远你何必亲自跑一趟呢,叫人通传吧”

 

蓝忘机顿了顿,没去看魏无羡,“他就在隔间,并未离开”

 

“什么??”

“蓝湛你!一直把他晾在外边这么久?!”

“你怎么就没让他先回去啊”

魏无羡无奈的扶额,没想到蓝湛就这么冲进来,就没再管外边的思追了...?!

 

 蓝忘机攥了攥被角,“没有..来得及”

 

“那你也应该先让他起来啊”

 

 

 

蓝忘机又看了眼魏无羡,想张嘴说些什么,可话到了嘴边,却还是涩住了。他想要服魏无羡重新躺下,自己再出去带人:

“你先躺好,我去带他进来”

 

 

 

“诶不好不好”

 

明明已经乖乖躺下的魏无羡,却又推开了蓝忘机的手,“还是我去找他吧”

 

“那我陪你”蓝忘机立刻提出要陪同一起。

 

“诶不不不!我去就行了,蓝湛你就不用去了”

 

瞥向才被自己扔出去的藤条,魏无羡心里一阵小算盘,要是在这档口让蓝湛再见着蓝思追,那不是羊入虎口,正全了那还未罚完的藤条嘛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

许是没想到的魏婴会拒绝,蓝忘机顿时起身发问。

 

“呃..因为..”

“哎呀我去去就回,你别担心了”

魏无羡一心想着赶紧结了这次的事,也免得蓝忘机与蓝愿尴尬。所以这句明明并无他意的话,可说出来却不免显得随意敷衍了。

 

平日里魏无羡起chuang穿衣都要黏黏糊糊的跟蓝忘机磨蹭好一会,方才能穿好。但此刻看着眼前竟已快速穿戴好的魏无羡,蓝忘机身体突然无法自控的一步挡在了魏无羡身前,又磕巴了一下,半天才找了个蹩脚的说辞“你..琴伤未愈..不可乱动”

 

 

魏无羡则天真的以为蓝忘机就真的只是在担心他的身体,所以拍着胸脯道‘没事’,随即就要推门出去。

 

这回再找不到理由阻止魏无羡,蓝忘机索性也不解释了,直接将魏无羡抱起,半扛着他大步回到chuang前,借着那力道,将人直直的按在了chuang上,并极其霸道的说了句“反正..不许去!”

 

“......”

“...??”

 

 

魏无羡看着强行闭眼装作一副睡觉模样的蓝忘机,“蓝湛..你怎么了啊?”

 

蓝忘机不回他,伸手捂了魏无羡的眼睛,“睡觉!”

 

魏无羡看着蓝忘机觉得他真是太反常了,可又不清楚原因。但是别的不敢说,不过有一点魏无羡是看出来了,蓝忘机今天是决计不让自己出去见蓝思追了。

 

‘哎..’魏无羡扶额,不知自家这位又是闹了什么脾气。不过见不着也罢,反正迟几日再见也无妨。如此,他只好 半说半哄的对蓝忘机道:

 

“好好好那咱们睡觉,但你总得让思追先回去吧,总不见得真让他在那跪一宿吧?”

 

那只捂在他眼睛的手,又挪到了嘴上。

 

捂住魏无羡的嘴:“静心,睡觉!”

 

魏:“........?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‘飒飒..’

‘唰唰...’

 

被子掉地上了。

枕头掉地上了

chuang单也皱皱巴巴。

......

......

 

 

 

不停翻身乱动的魏无羡,搅得chuang铺不得安宁,被子和chuang单也拧在一起。蓝忘机把他圈进怀里,牢牢锁住,他又不停地闹蓝忘机,一会对着蓝忘机的脸吹吹气,一会又捅咕捅咕蓝忘机别处。

 

“.....”

 

蓝忘机一睁眼就对上了那副饱含肆意的眸子。

 

魏无羡眼里带笑,但却是不怀好意的偷笑。

 

“蓝湛~蓝湛~唔”

把头埋在蓝忘机颈窝里,一边撒娇唤他名字,一边使劲蹭他身子。

 

“哎..”

“如何才能睡?”

该说不说,蓝忘机无法拒绝魏无羡的这种亲昵,也很受用那人对自己的这种撒娇和依赖。所以说出话的语气也缓和了很多。

 

 

“如何能睡??”

“你让思追回去我就能睡!”

魏无羡抬起头,对着一瞬间就垂了睫的蓝忘机说道。

 

“诶诶诶!蓝湛你别转身啊!”

 

“蓝湛?”

 

“蓝湛??”

 

“蓝湛你说话啊,你别不理我嘛”

 

......

 

 

 

蓝忘机终于忍不住转回了身,“你就这么不想他受罚?”

 

魏无羡愣了半秒,蓝忘机其实曲解他了,自己确实希望蓝思追可以不被罚,但更重要的一点是,像现在这样,有个人跪在寝室外头,他是真的不能踏实的睡着啊!

 

可也不知道怎么了,许是平常嘴快惯了,魏无羡一下秃噜的又直接问了回去“你就这么想罚他?”

 

 

蓝忘机垂着头没说话。

又过了半响,他将被子重新铺好盖在魏无羡身上,自己则起身下地。

 

袖子被魏婴拉住,他摇了摇头,道“我让他回去就是了”

 

 眼前人仰着得逞的笑容,兴奋的又抱着自己亲了一下。

 

心中莫名的泛出一股苦涩,只说了句:“躺好,我马上回来”

 

 魏无羡乖乖躺好,看着蓝忘机走出去,却又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朝蓝忘机喊了句“那你可别打他了昂,赶紧回来陪我”

 

 

开门得手不可察觉的顿了一下,蓝忘机轻‘嗯’了一句,且那声音更是小到只有他自己能听见罢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真是杀敌一万自损八千,没想到这此意外的的小事故,让魏无羡被蓝忘机整整半个月都拘在了静室里,不许他出去撒欢。

 

胸口上的淤青是魏无羡一点一点,整日里眼巴巴的看着慢慢消散的。至于内伤,每次蓝忘机冷着脸给他把脉的时候,魏无羡都一脸期许的盼着异常严苛的含光君能上说一句‘好全了’。

可每次都让魏无羡失望,哪怕蓝忘机能点个头,‘嗯’一下子! 那也算是给他的牢狱生活聚..集了一点盼头。

 

 

“蓝湛!你这是欺负我没灵力吗?!”

“我明明早就已经全好了,你也该放我出去了吧”

 

有着醇厚的灵力日日滋养,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日照顾,更是有蓝忘机无微不至的体贴关心,魏无羡的伤 已经不足以 成为蓝忘机想独占他的理由了。

 

“你想去哪?”

 

“去找....!”

 

朱唇起,魏无羡就已经被盯上了。他大脑飞速运转,将原本的话茬收住,极快的挽救了一场灾难。

 

魏:“去找..叔父!”

 

蓝:“......”

 

魏无羡面上笑着,内心却崩溃异常,许久不出门,说找谁不好,偏说了个最不可能见的人...

 

蓝忘机面无所动,心中却清楚明镜,既然如此,他就顺道就着魏无羡的话接了下去,道“是许久未见叔父,一起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‘真是还不如在静室里坐牢呢.....’

 

对着蓝启仁那张脸,魏无羡根本坐不住,尽管他已收敛许多,但依旧还是动个不停,一刻都没真正踏实下来过。

 

好在蓝启仁也看出来了,魏无羡根本心不在这,如此这般心不在焉的陪他这个老人家,倒不如放他出去,他自己也能落个清静。

 

 

 

“忘机,你坐下。我还有别的事跟你说”

 

蓝忘机站着没动,他看着蓝启仁话还说出口,就先被蓝启仁噎了一句,“我看你心比他还不静!”

 

一旁百无聊赖的魏无羡本都打算跟蓝忘机一起回去了,却突然听了蓝启仁说要单独下留蓝忘机,心里真是头一回这么支持蓝老头,立刻帮腔“呃..叔父!那您先跟蓝湛说话,我就不打扰了!”

 

“先行告退先行告退!”

“告退了!”

 

魏无羡使劲憋着笑跑出了兰室,临走前还不忘再挑逗一下蓝忘机递给他的那警告眼神,他冲蓝忘机眨眨眼,笑的捂着肚子如脱缰的野马,一瞬间溜没了影。

 

“忘机!你这几日都在想什么...”

“静心不是靠嘴说道,家规有云....”

“......”

“......”

TBC..



这篇真的写崩了,写了好多天。最开始想写训诫,打孩子。后来偏了,写成甜甜的狗粮了,然后写着写着又偏了,写成小虐文了..

后面还会绕回训诫,思追注定逃不了的。

反正已经虐了,就虐下去吧。

我看可以改名叫 忘羡夫妇不同的育儿方式 了。淦!

请给我提意见 我真的没思路。!

评论(44)

热度(381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